• 973计划项目Pbit/s级可控管光网络基础研究项目课题结题验收会顺利召开

    2014年10月11日,由我校牵头承担、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陈章渊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的“973计划”项目“Pbit/s级可控管光网络基础研究”项目课题结题验收会在北京大学博雅国际酒店召开。首席科学家陈章渊教授在会上致辞,感谢与会领导、专家对该项目的关注与支持。

  • 高校科学营营员参观实验室

    2014年7月23日,北京大学高校科学营的营员们参观了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的张帆教授及几位研究生为高校科学营的营员简单介绍了实验室的相关实验,对前沿的光纤通信技术做了通俗易懂的讲解。

  • 实验室北大、上交暑期校际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了本年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暑期校际学术交流活动。

  • 实验室李红滨教授、胡薇薇教授及刘璐副教授应邀参加可见光通信论坛

    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李红滨教授,胡薇薇教授及刘璐副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在广州举行中国可见光通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可见光通信技术及产业发展论坛。

  • 伯克利加州大学Whinnery教授应邀来实验室进行讲座

    在“北京大学海外名家讲学计划”的支持下,伯克利加州大学工学院副院长、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Whinnery讲座教授,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美国光学学会会士、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教授常瑞华教授应北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邀请,主讲“纳米光子学的研究前沿与应用”暑期课程。


  • 实验室上交--北大两实验区联合讨论会

    会议时间: 2014年4月25日下午13:30 -16:30 会议地点: 上海交大电信学院3号楼208会议室 会议出席人员: 北大实验区12位老师;上交实验区25位老师 会议议题: 会议主要就实验室两实验区如何加强联合开展合作研究工作的具体措施及主要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 实验室王子南同学获北京大学“学术十杰”称号

    近期,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王子南同学获得了北京大学本年度的“学术十杰”荣誉称号。

  • 大理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杨泽恒院长一行访问实验室

    2014年2月24日,大理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张泽恒,副院长陈本辉、董万归,党委书记张琼及党委副书记李海光莅临参观区域光纤通信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

  • 共8条  1/1 
    首页上页下页尾页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理科2号楼(北京实验区)
电话:010-62754170
传真:010-62751763
Email:lili_15@pku.edu.cn

Powered by 西安博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