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光电信息协会,有知名院士和教授作顾问,有思维活跃充满干劲的北大学生做主力,有雄厚实力的企业作实践支持,有美国光学学会提供国际援助,拥有着充分的国内外合作。在这里,你可以寻找到一起交流、一起进步的同学;在这里,你可以发现能够施展才华,参加企业实践的好机会,为假期的实习和毕业的去向做好基础的铺垫;在这里,谁说丰富的课余活动和卓越的学业生活不能兼顾两全;在这里,可以让绚烂的青春和现实的理想一起张扬!


●协会背景资料简介

“北京大学光电信息协会”是由美国光学学会(OSA)北京大学学生分会发起,在徐安士教授的指导下提出申请,20034月经北大团委批准成立的学生社团。协会的顾问团阵容壮大,拥有甘子钊等院士6位、萧灼基等著名专家学者5位。协会还同海外高校相关专业研究生院建立了密切联系,如斯坦福大学、杜克大学、牛津大学、波恩大学、东京大学、多伦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等。协会还与国内外相关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联系,如美国Primanex、中芯国际、Sun、韩国LG集团、韩国SK集团、香港富创光电、长飞光纤光缆公司、楚天激光、华拓光研、上海激光技术研究所、广州激光技术应用研究所、贝尔实验室、北京通信信息协会、上海光电子行业协会和广州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等单位。

●协会指导老师、单位和顾问

指导老师

徐安士教授:区域光纤通信网及新型光纤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北京大学光子与通信技术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学系主任

指导单位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北京通信信息协会

协会顾问:

甘子钊: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北京大学物理系主任,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实验室 主任,现任中国物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物理学部 副主任

何新贵: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院长,少将军衔。现任我国载人飞船工程软件专家组组长,北京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中国计算机学会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王阳元: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微电子学研究院院长,现任信息产业部科技委 委员(电子),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谢麟振:原国家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 副司长,现任区域光纤通信网及新型光纤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副会长

萧灼基:中国当代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特聘顾问,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史学会副会长,北京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

杨学明:原电子工业部中国器件工业总公司办公室主任、副总经济师,福建省莆田市人民政府 副市长,电子工业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杨千里:原总参谋部通信部 副部长,少将军衔。现任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通信学会 常务理事,北京通信信息协会名誉理事长

邬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863计划监督委员会 副主任,信息产业部通信科技委顾问,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

刘颂豪: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现任广东光谷首席科学家,中国光学学会常务理事

  :教授,高级工程师;现任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信息产业部光通信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中国通信学会光通信专业委员会主任

 

 

●协会的主要部门设置及职能:

宣传部  负责协会的校内外宣传活动和招新工作,完成活动策划书等对外稿件写作。

外联部  负责协会对外的联络事宜,包括与企业及高校学生团体的沟通、联系与合作。

学术部  负责学术会议、系列学术讲座等学术活动的举办,协助相关科研单位开展科技竞赛等。

实践部  负责与校内外各单位的联系,为会员提供各种社会实践机会。

 

●各界名人为光电信息协会题词
 

“打好扎实基础,加强跨学科交流,提倡学术争鸣,培育创新理念,争取在你们这一代我们有新的突破。”

——王阳元 院士 题词 
2003年416


“我愿与同学们一起为办好北京大学光电信息协会,为把北京大学创办成国际一流大学共同努力。”

——何新贵 院士 寄语 
2003年417


“活动要少而精,重实效,重质量。”

——萧灼基 教授 寄语 
2003年520

undefined

undefined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理科2号楼(北京实验区)
电话:010-62754170
传真:010-62751763
Email:lili_15@pku.edu.cn

Powered by 西安博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