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大·上交暑期学术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2012年7月1日至7月11日,依托于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北京大学举办了为期十天的两校校际学术交流活动。

  • 张帆教授赴韩国釜山参加OECC

    2012年7月3日-6日,北京大学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张帆教授赴韩国釜山参加国际会议“The 17th OptoElectronics and Communications Conference(OECC2012)”。

  • 2012年北京大学“硅基光电子技术及应用”研究生暑期学校圆满闭幕

    由北京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北京大学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北京大学“硅基光电子技术及应用”研究生暑期学校历时两周,于2012年 7月6日圆满闭幕。本届暑期学校在2011年成功举办第一届的基础上,根据学员们的反馈,积极改善,在讲座主题、活动组织等各方面都有进一步的提高,受到任课教授及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并在该领域学术界得到了很好的评价,有力地促进了我国在硅基光电子领域的发展,同时为今后继续举办暑期学校及相关学术交流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哈佛大学虞南方博士参观实验室

    2012年5月29日,哈佛大学研助理虞南方博士参观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作题为“A Quest into the Invisible”的学术报告。

  •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汤烁博士应邀参观实验室

    2012年5月28日,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助理教授汤烁博士应邀参观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作题为“Multimodal Optical Imaging with Multiphoton Microscopy and Optical Coherence Tomography”的学术报告。


  • 陶振宁博士应邀参观实验室

    2012年5月7日,富士通R&D陶振宁博士应邀参观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作题为“Low Complexity Intra-channel Nonlinearity Compensation”的学术报告。

  • 朱善璐书记视察实验室

    2012年2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善璐到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区域光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实验区)调研。科研部副部长吴朝东、基地建设办公室主任郑英姿,党办校办副主任衣学磊,信息学院副院长査红彬教授、党委副书记胡薇薇教授陪同参观。

  • “Pbit/s级可控管光网络基础研究”项目2012年度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11月24日, 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陈章渊教授为首席科学家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Pbit/s级可控管光网络基础研究”项目(2010CB328202)2012年度工作会议圆满召开,并围绕项目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总体目标,就研究方案和研究计划进行深入探讨。

  • 共18条  2/2 
    下页尾页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理科2号楼(北京实验区)
电话:010-62754170
传真:010-62751763
Email:lili_15@pku.edu.cn

Powered by 西安博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