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实验室开放日成功进行

    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3年5月18日至24日全面向公众开放,讲解相关科技知识,让公众走进科学殿堂,近距离接触科研活动,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本实验室的光网络、光传输、光电子、光传感四个重要领域的实验区全面对外开放,讲解人员对每个领域的研究背景和具体的研究内容进行了较详细的介绍。其间,陆续有其他院校学生来实验室参观,听取实验室老师及研究生的专业讲解并观看实验演示。

  • 实验室硕士研究生杨易赴香港参加国际纳米光子学会议

    近日,我校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2011级硕士研究生杨易携彭超、李正斌老师指导的研究成果,赴香港参加由美国光学协会(OSA)主办、香港理工大学承办的2013年国际纳米光子学会议。

  • 实验室光纤传感组参加全国虚拟仪器大赛获得三等奖

    2013年5月17日至19日于天津大学举办的全国虚拟仪器大赛决赛中,区域光纤通信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光纤传感组的李永啸(队长),刘铭,王子南,刘乘龙,倪良富参加了比赛,指导教师为张云峰,参赛作品为‘基于全消偏光纤陀螺的星体追踪望远镜’,参赛作品基于李正斌教授提出的全消偏陀螺,进行对望远镜的姿态控制,补偿外界的扰动,经过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取得了预期的控制效果。最终获得综合组中模块化的PXI平台组的三等奖。

  • 共13条  2/2 
    下页尾页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理科2号楼(北京实验区)
电话:010-62754170
传真:010-62751763
Email:lili_15@pku.edu.cn

Powered by 西安博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