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近三年的活动

 

协会的活动形式多种多样,下面展示一些09-11年,期间我们协会每年都会邀请一些专家教授来为我们讲座,此外我们还会举办一些参观活动和时间活动。

讲座系列

 

Nanostructured Materials and Optics: Enabing a New Era of Optoelectronic Technologies(纳米材料和纳米光学:使新时代的光电子技术成为可能)

 

讲座时间:2009年10

 

主讲人:

常瑞华(CONNIE J. CHANG-HASNAIN),美国华裔科学家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机系讲座教授、系主任

她是IEEE FellowIEE FellowOSA Fellow

研究领域为光通讯、光在通讯中的变速与改善制程

获选美国国家工程学院吉尔布芮丝讲座,

是当届得奖人之中唯一的华裔与唯一的女性

 

Classical and Relativistic Nonlinear Programs(经典相对论非线性过程)

讲座时间: 2010年10

主讲人:

Yen-Chieh Huang 黃衍介,

Member, Phi Tau Phi Honorary Society(斐陶斐榮譽會員)

Professor

Institute of Photonics Technologies/Electrical Engineering Department, 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 (NTHU), Taiwan

Adjunct professor

Physics Department, NTHU, Taiwan

 

 
 

【科技论文讲座】

 

讲座时间:   2011年4

 

讲座内容:

科学研究需要掌握科学的研究实践方法,专业文献的检索、阅读是其中的重要环节。本报告包括三个主要内容,一是介绍光通信、光电子领域常见的专业文献检索方法,如题录管理对于论文检索的重要作用;二是科技文献阅读的注意事项,包括一些主流刊物的简单点评。三是介绍科技论文写作的常用软件工具,如LaTEX, Mircosoft Visio, OriginPro等。

主讲人:

李巨浩老师,20042009在北大电子学系攻读博士学位,20092011年,在光纤通信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任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讲师。李老师一直从事光纤通信领域的研究,在光网络、光传输、高速光纤通信方面均有很深的造诣;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过众多高水平的著作,具有丰富的科技论文检索、阅读与撰写知识和经验。

  

Silicon Photonics and Optical Modulators

      

         讲座时间:2011年11

讲座内容:介绍硅基光电子基础知识,讨论科学研究对硅基光电子技术的需求,硅基先进器件的主要功能和性能,以及此技术中亟需解决的关键问题。

 

主讲人:Graham T Reed,英国萨里大学电子工程系主任、教授


 

 

暑期实践——武汉中国光谷之行

 

活动介绍: 2011年北京大学光电信息协会举办了到武汉的实践活动,实践活动的发起,源自北京大学光电信息协会。本次实践活动共有八名成员,参加的成员有李云洁、黄雨青、陈特、张楠、谈卫、王禹、牛力以及刘昊,全部来自于北京大学光电信息协会。协会的成员,是在光电领域学习和研究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以及对光电领域十分感兴趣的北京大学理科生。

下面是这次武汉暑期实践活动的一些照片:


 

实践团参观烽火集团重点实验室

 


实践团参观光迅公司

实践团参观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

实践团与华中科大光电学院学生座谈会

 


 

光电国家实验室老师为实践团讲解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理科2号楼(北京实验区)
电话:010-62754170
传真:010-62751763
Email:lili_15@pku.edu.cn

Powered by 西安博达